close

本來想一天天打的,不過前面幾天太流水帳XD




還記得抵達東京後,第一句講的日文是"これですか?",
在出關驗護照與填入境許可單,海關的那位先生要我填flight number時。

五天下來講最多的一句大概是"すみません",因為每次開頭都會講XD



在部落客siedust大的文章中看到一句話,
出走放逐需要的是一股衝動,而不是長久的考慮。



肖想東京行已經很久了,但遲遲以找不到夥伴為由而不斷延遲,
加上年假期限逐步逼近,於是去年12月某次回高雄的路上時想著,
來趟孤單又浪漫的一個人旅行不是也很不錯嗎?

 

 

然後給了自己期限,
年底前定好機票、一月底前定好飯店,然後放逐自己。



搭上成田特快的那一刻,心中有的是滿滿的感動,
一直以來只曾在電視上看到的景色,如今卻真實的映在眼簾。

只可惜凡事並不會這麼順利,光是尋找飯店的位置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
沒有太多時間讓腳與出發前才買好的新鞋磨合,
以至於從第一天起雙腳就痛到不行,膝蓋與腳底板更是抗議了整整五天。

儘管如此仍不減興致,畢竟是計劃以久的旅行,
在飯店洗完澡、解決從台灣帶去原本要當早餐的兩個麵包之後,
稍作休息就直奔首個行程─秋葉原,
也正式開始了這一趟旅程。



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但是一個人隻身在國外的感覺卻截然不同,
沒有當下可以立即分享興奮心情的夥伴,
同時也沒有可以吐露孤單苦水的對象。




不過,一個人旅行也真的是孤單又浪漫。



day2早上約莫九點,走在空曠的渋谷,受不了雙腿帶來的疼痛與湧上心頭的寂寞感,
躲進星巴克,隨便點了一杯豆漿拿鐵,
拿起旅遊書翻著下一個地點原宿究竟等抵達了之後店家是否已經開門,
順便默默責怪自己,幹嘛大老遠花錢讓自己活受罪。

抵達原宿後並沒有好去哪裡,
從JR原宿駅出來看到竹下通り滿滿都是人後就發現,啊又來錯地方了,
人潮多的像是101跨年一樣,
單獨走在這裡真是個非常不明智的決定,
尤其偶爾又會感受到周遭指指點點的眼光。

當下決定改變行程,捨棄同樣是流行時尚的新宿,
直接前往有許多二手店面可以逛的中野,
果然一找到符合自己調性的地方,逛起來完全不一樣的開心XD

 

 

經過一天非常失敗的行程之後,
心想著既然都大老遠來到這個嚮往已久的國家,
總不能盡是留下不完美的回憶。

而且day3可是日本行最重要的一天,
也就是從新宿搭小田急電鐵前往神奈川,在海老名與本厚木下車,
只為了想親耳聽當電車來時,月台響起的SAKURA與YELL(粉絲模式啟動)。

抵達海老名那瞬間真的感動到不行,
沒有買什麼東西,不過在當地唱片行裡有留言本,
想當然爾的當然是寫下希望いきものがかり三人可以來個海外巡演。
(寫是這樣寫,但是八成是直接殺去看比較快XD)

在本厚木的唱片行則是一口氣花了一張福澤諭吉,
表達對主唱出身地的熱愛(?)
也跟店員說我是從台灣來的,
雖然不知道店員是不是真的想問我這個問題XDDD

走在學日文的原點果然就是不一樣,
儘管都是一個人,相較前一天在渋谷的孤單與無助,
在神奈川卻可以和寂寞好好相處,享受一個人的寧靜與自由。

 

day4則是起了個大早去上野賞櫻,
運氣很好的出發時恰巧遇上櫻花季,拜今年特別早開之賜,
獨自漫步在上野公園中,被粉紅櫻花所圍繞又有不一樣的浪漫。

アメ横是個很可惜沒有怎麼逛到的地方,
花一整個早上走遍動物園,累積四天的疲勞已經不是用開心就可以忘得了,
隨便走了一圈後,
就趁腿與膝蓋還能撐下去時移動到浅草去買お土産還有阿堡的禮物,
順便許個願,"今年は計画通りですように"。
(可以這樣用嗎XDD反正我是台灣人神明應該會原諒我吧XD)
以及出發前某人千叮嚀萬交代的スカイツリイー限定の東京ばな奈。



直到這天才有比較像是一般觀光客走旅行社行程的感覺,
但要不是自由行,也不會有自己的時間。

一大早在渋谷體會著自己到底有多白癡XD、
坐50分鐘的電車大老遠去神奈川,卻是滿滿的感動回來、
凡事都得自己來、自己說日文、自己安排行程、自己外帶吉野家與すぎ家(淚)、
在東京五天、有四天晚上都去秋葉原(每天都有人叫我去買東西XDDD)、
為了亞淯口中匯率不同會差了一碗的一蘭拉麵,連兩晚跑六本木就只為了嚐鮮。

 

 

一個人儘管有許多不便,但是能夠順利完成這趟小旅行,
真的是有滿滿的感動在心裡。

尤其是"開口講日文",這件事大概是此趟旅行收穫最豐富的一部份。

不敢說這五天日文有什麼顯著的進步,但是光開口講話就已經是向前邁向一大步了,
雖然講的還是零零落落,聽力也非常的有限(外帶吉野家的怨念),
不過能將過去近兩年蹲補習班的成果給學以致用,
這次出國就已經是意義非凡。



五天四夜的小旅行,有點算是給自己遲來的禮物,
畢竟"想出國"這件事,已經是2011年初時自己的年度總目標之一。

回到台灣後,挑戰還很多,
這次旅行只是個中繼點,
讓我了解到我日文程度距離理想中還差了好一大段距離,
但也更確定,未來幾年的我就是要繼續朝這個方向往前進。

 

 

偷渡いきものがかり的歌詞。
そうだよ、歩いていこう。



我是流浪客2891815號,很高興這次可以分享我的流浪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